About dbe
系所特色

醫學工程學系培養的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、生物專業的職缺與薪資已擠進前十大

調查統計的結果,醫學工程學系培養的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、生物專業的職缺與薪資已擠進前十大。

 

教學方向

本校醫學工程系是整合工程、生物醫學、醫學電子與資訊及臨床應用的教學方向,以工程方法解決生物醫學問題,致力於實現醫學普及與智慧醫療的目標。其教學方向分成三大類 :
(1)智慧醫療與醫學影像
(2)醫學材料與應用
(3)醫療產品設計與研製
教學內容包含基礎醫學、實作課程、影像處理、生物專業、高分子生醫材料、生物力學、電腦繪圖與3D列印、智慧醫材開發、AI、醫學感測元件與技術、醫用感測器、生理訊號與感測、臨床工程、保健電子與穿戴裝置等知識,是在醫學領域不可或缺的專業職能,讓您從事的工作是好職缺。

 

本學系與中部醫學中心共同培養醫學工程專業人才,讓您在本系可培養醫學與工程的專業技能,並輔導考醫學工程師、設計工程師、臨床工程師等證照。畢業後可繼續攻讀碩士班,或擔任公職如技術類別的醫學工程職組,行政類別的衛生環保行政職組、醫務管理職系。

 

醫學工程學生是醫療產業領域的搶手人才。本系與多家企業聯盟,且採實務性教學,學生可以到中部醫院或生醫公司實習與就業。老師帶領學生與相關企業產學合作,研發智慧輔具與醫療器材,或開發生醫材料、生醫電子、生醫感測等元件與製程技術,表現優異學生畢業後,可經面試至合作公司擔任研發、製程、設備開發工程師等。未來的就業機會多且薪資高,就讀醫學工程系前景相當被看好。

 

發展方向

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 發展方向

 

教學方向

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 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 教學方向

教學方向

 

學生學習剪影

大葉大學醫學工程學系 學生學習剪影